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疏忽松懈

       据媒体报道,当前,国内本土新增病例仍然较多,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而我们南京本地也不乐观,疫情防控工作依然面临严峻挑战。8月6日,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要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和中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以及集团公司党组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为紧迫的头等大事,压紧压实责任,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应急处置,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确保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为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公司也下发了紧急通知,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形势之所以如此严峻,就是因为正如有关专家所强调,接种了疫苗并不等于进了“保险箱”,接种疫苗后虽然可以产生免疫力,可以大大降低感染风险,但任何疫苗保护作用不可能是100%,部分人接种后有可能不产生足够抗体,仍然会有感染风险。现实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因此,即使打完疫苗,我们仍要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要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口罩佩戴、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时下,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对疫情防控我们仍然来不得半点疏忽松懈,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尽管公司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不能有“小富即安”的心态,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作为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来抓,坚决落实好集团公司和公司的部署要求,以刻不容缓争分夺秒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
  特别是基层的领导干部要科学指挥、冲锋在前,员工也要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坚决果断、不折不扣、全面彻底把上级要求落到实处,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不仅要锚定防疫目标,把牢防控关口,而且要消除麻痹懈怠情绪、浮皮潦草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细节做起,落实责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凝心聚力抓防控,齐心协力保安全,是我们时下的重要任务。而最关键的就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信息来源: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