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在日常工作中,人们经常会听见这样一句话:“小心,注意安全!”虽然只有几个字,但这句话的背后包含了太多的含义,既是关爱、也是警告、更是对生命的一种信仰。防患于未然是每个人必须想到,而且是必须做到的。安全生产,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作为一名基层员工,我们充分认识自身岗位的重要性。工作中,不仅要掌握熟练的工作技能,更要将安全制度牢记心间。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在工作实践过程中一起起血的教训中积累而来的,它不是束缚我们的枷锁,而是指引我们正确前行的航标。
  事实证明,只要我们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并遵照执行,许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职工安全与否,直接牵涉到企业的蓬勃发展、员工个人的家庭幸福、他人和自身的旦夕安危。事实证明,很多事故的发生都是由于一个个隐患和违章引起的。譬如,在现场,由于工作人员的麻痹大意、贪图省事,不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最终成了事故的导火索,造成本不该发生的悲剧,给家庭、企业和社会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就是要求我们从日常生产工作中的每件小事做起,杜绝违章作业,使生产工作得以正常运行,减少和杜绝一切安全事故。我们工作在生产一线,现场环境有时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和处理问题时,要时刻保持冷静的头脑,并不断提高操作技术水平,以不变应万变,防范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在工作中,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再加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来保障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和自身的安全健康。
  坚决杜绝随意性或仅凭经验工作的不良作风,抓安全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信息来源: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