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质量强企”

       又到9月,提升质量,再次成为本月的主题。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升质量总体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质量已成为新的市场竞争力。而对企业来说,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必须将质量管理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打造质量优势,提升市场竞争力。重视和提升质量意识,开展各类提高质量的活动,不仅是应有的“题中之意”,也是着眼于我们企业自身发展的必要措施。虽然质量范畴的定义比较广泛,但是对我们石化企业来说,无论是产品、工程,还是服务,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做到无可替代,与每位员工、每项操作和每个环节都息息相关。唯有全过程强化质量管理,使企业内所有过程形成相互关联、相互作用、相互配合的系统整体,才能做到环环相扣,企业才能全面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进程。
  对于我们生产石化产品的扬子来说,要千方百计保证产品质量;对于工程建设来说,要全力以赴确保施工质量;对于拓展市场而言,要想方设法追求服务质量。其中,作为企业的生命,产品质量已成为一个企业在市场中立足的根本和发展的保证。产品质量的优劣决定产品的生命,乃至企业的发展命运。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唯有抓实抓牢各环节管理,从产品设计、工艺流程到车间生产,再到运输和出售,都制定详细的管理标准,对照标准进行全过程把关,才能打牢可持续发展基础。
  概而言之,质量月里谈质量,不仅是领导重视,而且要全员重视,更要把重视质量、提高质量当成我们永远的追求,而不能仅仅是“一阵风”似地抓质量。如此,开展质量月活动才更有意义,企业才会更加有生命力,才能基业长青。

信息来源: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