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保安全

 

        近期以来,全公司都在针对“10·28”事故展开讨论。通过讨论和集中学习反思,进一步提醒全员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事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引以为戒、警醒自己,更要深挖根源、彻底整改存在的问题。
  不出事故当然好,但是出了事故要吸取教训。针对事故教训,公司和厂里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具体的防范措施。对此,我们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有条不紊地开展安全绩效提升专项行动,确保各装置安全平稳运行。
  客观地说,我们是高危行业,危险无处不在,稍不小心,就会“大意失荆州”。因此,为保证本质安全,越是安全形势严峻,我们越要意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越要警醒自己查找不足,全力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为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氛围,在宣传安全重要性上,可以采取多种方法,譬如张贴宣传画、宣传标语、发放事故经验学习读本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意识,激发大家关注生产安全的热情,为安全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光有思想上重视还不行,关键要提高保安全的本领,强化岗位练兵提技能。安全是企业管理的综合反映。对于我们基层操作人员而言,强化“三基”、夯实基础是当务之急。一方面要严格遵循岗位操作法,提升自我发现、处理安全隐患的技能,促进生产稳定;另一方面要认真开展好应急预案演练,及时分析存在问题,提升全体员工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同时,要严格执行制度要求,举一反三查找潜在隐患问题。
  事故教训是深刻的,大讨论也是必须的,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从灵魂深处认识到严重性。只要我们大家全员动手保安全,就一定能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安全必有保障。(作者  叶金健

信息来源: 
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