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安全从抓意识入手

 

       安全来自警惕,事故来自麻痹。众多的事故表明,责任事故很多是源自于人们的安全意识淡薄,违章违纪。淡薄的安全意识,淡薄的自我保护意识,不仅直接伤害了自己,更对家庭、亲人造成了伤害。
  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再到走入社会,安全无处不在。很多相关的人或相关的安全事故都在提醒我们要有安全意识,要注意自身安全,珍惜和爱护生命。但是,好多人却不把安全问题放在眼里,譬如,在生活中不遵守交通规则,以至于随意逆行和闯红灯,结果造成了很多悲剧。现如今,自己走上一个石化企业的工作岗位,让我对安全问题有了更深一层次的理解。
     细细想来,安全意识淡薄是发生事故的罪魁祸首,忽视对安全意识的培养是最大的安全隐患,轻视生命价值是造成安全意识淡薄的根本原因。只有让员工自觉地提高安全意识和素质,强化自身对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才能真正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实到位,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安全常记心中就是要做到“人人事事保安全”。关键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只有每个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技术能力提升了,才能在生产劳动过程中自觉遵守劳动纪律和安全操作规程。而从“要我安全”转向“我要安全”、“我应安全”、“我能安全”、“我懂安全”,这是安全意识的飞跃,这种飞跃只有通过经常的反复安全再教育、再学习才能实现。而端正自己的思想作风,熟练掌握安全专业知识,以及培养崇高的敬业精神则是实现这个飞跃的必备前提。

信息来源: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