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保安全

       “从零开始打基础、向零奋斗再启程。”新年伊始,让我们牢记安全的理念,警钟长鸣,在心里树立一杆安全的秤来衡量自己的所作所为,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让每个家庭更加的和睦幸福。   
  新年说安全,道安全,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是家庭的幸福,也是单位的效益。我们之所以要认清生产与安全的关系,就是因为安全与生产相互依存,生产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曾几何时,看到身边一次次血的教训,在为一些人失去生命而感到惋惜的时候,我们更应该思考,如何真正做到安全生产。
  安全不是生产的指标,欠产了可以追回来,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头等大事,因违规而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却给活着的人留下了无尽的哀伤,白发人送黑发人,给祥和的家庭带来沉重的创伤。
  安全的隐患像一只狡猾的狐狸,蜇伏在我们身边,隐藏着、等待着、观望着我们违规的行为,伺机侵吞我们健康的生命。“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这一点。因为,谁都清楚,灿烂的青春之花,会在安全的沃土上开的绚丽多姿,也会因事故的肆虐,变的黯淡无光。
  概而言之,在安全管理更加人性化的今天,我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四不伤害”的原则,确保每个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使他们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地投入到生产中去,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只有人真正安全了,才会为企业的发展与辉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来源: 
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