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检修安全刻不容缓

       春风洋溢的四月,五年一度的公司装置全面停车大检修正在全面展开。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作业多、维修战线长、未知因素多等诸多困难,很多车间和装置上下都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确保检修改造工作按期顺利完成。但是不管千忙、万忙,都不能忘了安全。
  检修,说的最多的就是安全。从小的方面看,安全直接关系到我们每一位员工的切身利益和生命,从大的层面看,安全关系到整个企业的形象、效益和生存发展。我们只有真正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时刻做到“安全在我心中”,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才能真正避免事故的发生,防患于未然。
  牢记安全不是一句时髦的空话,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行动。遵守《安全管理规定》体现在我们工作的每一个细微之处。假如在检修现场,一个人如果因为天气炎热不戴安全帽,图凉快清爽,简化安全措施,以为自己“艺高人胆大”,殊不知,这有可能酿成祸端。推而广之,检修之中,随时处处都有隐患,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出“大问题”。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安全的隐患像一只狡猾的狐狸,隐藏着、等待着、观望着我们的违章行为,伺机侵吞我们健康的生命。
  “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这一点。注意检修安全,刻不容缓。

信息来源: 
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