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护人要做大修安全守护者

       大修改造进入收官阶段,部分装置开始着手进行开车准备,但还有一些装置仍在检修过程中,安全风险更加突出。因此,这一时期的检修作业,更需要监护人员严守职责发挥作用,做好大修安全的守护工作,当好守护者。
  监护工作说起来简单,但实际上这项工作并不简单。它需要监护人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履行好监督和保护的职责,更要有高度的责任心。
  在实际的监护中,监护人要按照作业票的指定地点进行监护,不能因为任何原因远离监护点,更不能在监护点做与监护工作无关的事情。监护人员应与检修人员工作时间步调一致,现场不能出现监护“真空”状态。
  在监护过程中,监护人还要落实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动火前,认真检查地沟、油污井是否覆盖好石棉布;作业中,要严防火花飞溅。要及时提醒检修人员穿戴好劳保用品,不能麻痹大意,要做好各类作业必须具备的安全保障。
  在帮助施工作业人员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监护人员要重视检修质量,跟进文明施工要求。在符合各项管理规定的情况下,监护人员要根据施工人员的合理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督和保护职责,只有保证检修人员作业安全,才能共同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检修任务。

信息来源: 
202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