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1”

       曾经有人打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将一个人一生中得到的名誉、地位、财富等等都比作是数字“0”,那么健康就是前面的数字“1”,没有这个“1”的承载,后面就是有再多的“0”,也都将是“0”。
  推而广之,对企业来说,处理好安全与各种关联的关系也是如此。这样看来,安全在任何一个企业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单体的个人一样,是没有差别的。企业的生产、营销、效益、企业的文化等等就是数字“0”,如果没有了安全这个“1”的承载,那么企业所有的其他功绩也都将是空谈。
  安全究竟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有着怎样的重要意义呢?于个体的人来说,健康只是安全的一个内部环境,我们还需要更多的避免来自外部环境所造成的危险,譬如交通意外,火灾,电击,譬如违章蛮干等等这些。对个人是如此,对企业也是一样,因为只有说安全才更全面,才更能体现数字“1”的重要意义。
  安就是平安无危险,全就是保护保全。那么,与安全相反的词汇有哪些?危险、危害、损失、事故等等。安全就是“无危则安,无缺则全”,安全意味着没有危险且尽善尽美!民以食为天,企业以安全为天。天空因晴朗、明亮而美丽,生命因安全而灿烂,企业因安全而腾飞发展。既然安全如此重要,那么对于安全工作就要时时抓、事事抓、长期抓,永不放松!
  让安全永远成为我们心目中的“1”。安全工作永远要放在第一位,特别是时下,大修结束后,要利用市场大力创效的时刻,更要重视安全、保证安全。

信息来源: 
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