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观念 抓管理 固根本 利长远

     “依法合规转观念,回归体系抓管理”是公司固根本、利长远的大计,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应考之策,是依规治企在扬子石化的生动诠释。
  转变观念、抓好管理,核心在 “转”“抓”二字。其中,“转”是抓的前提,“抓”是“转”的实践。只有转变观念,才能变被动为主动,自觉将依法合规挺在前面、融入业务。“转”为“抓”提供思路、指明方向,“抓”不是瞎“抓”,是在明确的制度、规则与体系中“抓”,要以制度的刚性约束力,紧盯问题、抓牢整改、逐一突破,实现管理全方位提升。
  聚焦二者,关键在怎么“转”,怎样“抓”?首先,“转”要彻底。研判形势,外部法制化监管将更加严格;反观自身,依法合规是治企兴企的必由之路。我们要有刀刃向内、勇于革新的勇气,要彻底转变观念,做到“不合规的事一件不做,不合规的钱一分不挣”。其次,“抓”要全面。这是一项全局性工作,必须从各专业、各业务条线仔仔细细地“抓”,不能忽略任何一项小问题,防止小问题衍变为公司发展路上的“绊脚石”。这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必须从领导干部到基层员工层层抓落实,才能压实各方责任,提升干部员工的干事创业能力与公司体系的运行效率;这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必须从问题出发持之以恒地“抓”,要从严管理抓指标、抓标准、抓变更、抓整改、抓处理,要奔着问题去抓、揪着问题整改不放,直至问题彻底解决。
  观念“转”到位了,问题“抓”到实处了,措施走细走深走实了,才能开创工作新局面,更好地建设绿色卓越奋进新扬子,才能在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的路上行稳致远,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202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