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把“安全第一”思想放在首位

      近期,在石化系统兄弟企业发生了安全事故。岁末年初,在如此关键时间节点发生事故,不仅打乱了企业正常生产秩序,更给生产经营造成了影响。事故不仅给企业造成了损失,也给责任人及相关人员带来了损害,在行业内部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事故是惨痛的,教训是深刻的。说安全,道安全,新年伊始,重新审视安全,作为一线员工,在心有余悸、痛定思痛之余,我更加感受到严格操作的重要性,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有了深刻的体会: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始终把“安全第一”思想放在首位。
  无数的事实证明,事故的发生往往是思想上对安全的重视程度不够,思想上重视了,问题就解决了一半。对待安全生产必须一丝不苟、持之以恒,要始终把“安全第一”的思想放在首位。
  同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意识。事故是由隐患引起的,作为一线操作人员,我们提高安全素质,首先要杜绝误操作。在进行任何操作前,都要想清楚干什么,怎么做。对待工作要有责任心,操作时要严格按照操作卡要求进行,缓慢细致,深思熟虑,工作时要想好再干,才能事半功倍。操作后也要及时跟踪参数与实际有无偏差,及时调整。杜绝误操作,安全记心中。
  安全生产,预防第一。抓好安全,还要强化事前预防、事中监管,要把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先,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只有如此,才能让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减少。
  新年到来,让我们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树立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整改措施落实、进一步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公司装置安全稳定运行。(作者  叶磊)

信息来源: 
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