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体验区

       在热电厂绿色供汽中心项目独立施工区外,有一处安全体验区格外引人注目,这里正有一名男子在“吊威亚”,旁边还有3个施工人员正在左摇右晃地走平衡木。这是绿色供汽中心项目组为了增强新进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而特意设置的安全体验区。
  安全体验区共有6个体验项目:安全帽撞击体验、安全带使用体验、综合用电学习、消防体验、作业平台体验和平衡木体验。安全体验区作为施工安全的一道重要关卡,为绿色供汽中心项目实现高标准、严要求的安全管理目标,正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新进施工人员在进入厂区作业前,需要通过亲身体验,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在安全带使用体验区,体验人员的身体被提升到作业高度,类似于演员拍戏时“吊威亚”的场面。刚体验过的男子感慨地说:“我以前仗着自己经验丰富,有时候登高作业不系挂安全带,想想自己这样做,真的很后怕。今后任何作业,我一定规范系挂安全带。”
  平衡木体验可以达到验证效果,尤其是在持续作业条件下,通过体验来检查新进施工作业人员身体的平衡和肢体的应变能力,检测作业人员身体状况是否具备作业条件。另一方面,安全管理人员对正在施工区内工作的人员,是否饮酒后工作持怀疑态度时,可让其进行平衡木体验,以便于考核和纠错。 

信息来源: 
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