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化险为夷

“回收塔压力怎么样?还在升高?”
  10月22日夜班,橡胶公司顺丁装置中控室传来班长陈朝春急促的声音。
  回收塔压力已超过正常控制范围,中控室调节后,压力不仅没有下降,反而持续升高。情况危急,如果不采取措施,回收塔将无法正常运行,只能被迫停车。
  经过现场仔细排查,陈朝春初步判断,塔顶气相去尾气回收塔受阻,导致压力异常。他立即登上4楼平台,指挥班组成员:“立即关闭换热器去尾气回收塔的调节阀,速度要快!”
  “有没有不凝气排出?”当看到换热器调节阀打开,有气体排出时,陈朝春意识到自己判断正确。他果断采取措施,带领班组员工,用胶管连通换热器南北两侧倒淋,使回收塔不凝气跳过换热器,直接去往尾气回收塔。同时,通知控制室密切关注回收塔压力,时刻与现场保持联系。15分钟后,回收系统恢复正常。
  此次异常处理及时得当,陈朝春带领班组成员化险为夷,避免了回收塔因压力过高造成安全阀起跳事故,确保了装置稳定运行。

信息来源: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