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泵房传出异响后

 

       11月15日中午11时20分,房产分公司水汽车间甲班员工朱庆莉、沈敏、王荣萍巡检完毕刚回到中控室,就听到中控室电脑报警,泵房同时传出阵阵异响。
  值班班长柳德宏立即带领班员赶到事发地点巡查,发现是四号站中区的循环泵A泵减震喉连接处发生泄漏,泄漏点喷涌出的热水,覆盖了整个低、中、高三个区6台补水泵,以及墙面上其他设备的控制按钮。必须马上采取措施,否则会威胁到泵房内运行设备的安全,甚至造成整个采暖系统停车。而此时的中区补水泵已经因电流过载也突然停止了运行。
  在这危急时刻,班长柳德宏向班员朱庆莉、沈敏、王荣萍连发几道处理措施:将溴化锂大机组切换至停止运行状态,防止对机组造成损害;关停循环泵A泵;关闭循环泵A泵的进出口阀门。下达完操作指令后,柳德宏立即向车间汇报了现场情况,并通知电气人员到现场检查电源线路。
  当大家完成班长下达的操作指令后,中控室内的报警声停止了。随后赶来的电气人员对泵房内电源线路进行了系统检查,确认一切正常后,柳德宏按下了备用循环泵的启动按钮,采暖系统恢复运行。
  此次突发事件,从报警到采暖系统恢复运行,仅用了90分钟。甲班4名当班员工凭借熟练的应急处置技能,沉着冷静化解了危机,成功避免了一次采暖系统非计划停车和采暖设备损坏事故。
                                                                                                                                  

                                                                                                                                          柳德宏

信息来源: 
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