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公司产品美誉度

 

       “宋颖婧,我看了你提交的调查报告,写的很详实,充分证明了公司产品符合质量标准,同时也体现了公司‘质优量足,客户满意’的质量目标。”质检中心检验三室主任梁亚辉,赞许地对班长宋颖婧说道。

  近日,某客户向公司反映,购入的塑料产品入厂检测时出现一种新情况,担心影响后续的工艺操作,希望公司能够提出解决办法。宋颖婧受领导指派,代表质检中心参加公司用户服务小组,前往客户生产基地现场调查。

  前往现场调查之前,宋颖婧根据塑料产品标准方法,对标准样品进行了测试。随后组织对相应批次的留样进行相应项目的测试复检,并未发现客户提及的现象。

  在现场调查期间,宋颖婧多方面了解客户的疑惑和所反映的情况,结合自己的操作步骤和方法进行对比,找出不同点。发现客户所使用的测试方法是针对塑料管材料的分析方法,与公司使用的塑料标准方法存在不同,导致出现客户反映的情况。

  现场调查结束后,公司秉承“质优量足,客户满意”的质量目标,本着对客户负责,满足客户需求第一的原则,立即组织成立攻关小组。宋颖婧带领检验三室的同事,帮助工艺人员一一排查工艺操作,寻找出问题的根源,加班加点完成了相应批次的测试,并将数据及时传达给塑料厂工艺人员。

  塑料厂和质检中心密切配合,不断摸索实验条件,在满足产品各项指标的基础上,调整参数,最终达到了客户所用测试方法的各项指标,圆满解决了客户的疑虑,维护了公司产品美誉度。 

信息来源: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