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背枪” 解难题

       “贺全有,你等等,登高爬梯手中不能持物!”热电厂锅炉装置丙班负责监护的何章涛大声喊道。
  2号炉辅助蒸汽管道阀门平台上的作业是高危作业,如果在脚手架上登高,手中物件脱落,轻则物件受损,重则出现误伤事故,而且高处作业也规定不能手中持物爬高。
  贺全有无奈地对何章涛说:“何师傅,作业工具可以放到工具包里,可这根附件管材有1米来长,包里也放不进去啊?”
  何章涛严肃地说:“这不行啊,必须按照登高作业规定来!”
  贺全有无奈地说:“好吧,我这就叫人回去拿绳子。可就是这一来一回,要耽误施工半个多小时。”
  当贺全有正准备回班组取绳子时,当过兵的何章涛眉头一松,笑着从监护包里掏出一根1米多长的绳子,说道:“贺全有,用这根绳子拴住管材的两端,像枪一样背在身上再登高。”贺全有想了想,竖起大拇指,笑着道:“不错,好主意!”
  随着热电厂锅炉装置大修的全面展开,装置属地监护人员对现场检修人员危险点辨识分析不到位,以及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地方,总是能及时指出,耐心讲解,并对出现的习惯性违章以及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时制止,一丝漏洞都逃不过他们的“火眼金睛”,在他们的心中,安全大修责任重于泰山。

信息来源: 
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