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

      “谢谢领导,谢谢胡曦!他的血液此刻已经在我的血管里流淌,感觉良好。”
  “好好休养,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找组织。”
  2023年11月,油品作业区一名职工被确诊为白血病,12月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术后身体非常虚弱,需要输入200~300毫升的O型血,但是医院血库里O型血紧缺。作业区领导班子成员得知消息后,依次报出了自己的血型,没有一个是O型的,于是便在作业区青年员工中寻找O型血。
  “我可以!”胡曦第一个站了出来。他是2022年8月入职贮运厂的大学生党员,也是一名贵州毕节布依族的小伙子。
  作业区领导很快联系上胡曦,并开车带他前往病患职工所在医院。途中,领导与他聊天,询问他为什么能如此积极主动地献血。“献一次血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可对亟需用血的人来说非常重要。而且,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是组织向我伸出了援手。”
  2022年12月,胡曦的父亲突发脑溢血住进了ICU,全家为其治病举债。胡曦刚入职4个月,焦急万分却无能为力。作业区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为其举行了善款募捐。胡曦真切感受到了雪中送炭的温暖,并决心有机会时也要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很快,胡曦献血的爱心义举在作业区党支部联络群里传开了。
  “我是O型血,如果还有需要的话,请告诉我!”“我也是O型血,我也可以!”更多的党员站了出来……
  爱出者爱返,爱来者温暖。就这样,在这个严冬里,一次爱的传递温暖地发生了。

信息来源: 
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