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晓红的 “民情日记”

      “2023年3月15日,甲班班长反映车间工作自行车数量少,有些已经损坏,影响了远程工作。(?)”
  “4月8日,外管班员工反映缺少工具柜,工具无处摆放且无法达到5S管理要求。(☆)”
  “9月12日,环氧乙烷贮运站职工反映夜餐和早餐长期供应快餐面,希望增加供应品种。(√)”……
  这些带有各种符号的文字是陶晓红2023年“民情日记”里记录的内容。其中,“问号”表示需要核实和想办法改进的问题,“五角星”表示需要重点跟踪解决的问题,“钩号”表示已经解决的问题。
  陶晓红是贮运厂火炬气回收作业区生产主管,2016年,他肩上又多了一副担子,被选为作业区分工会主席。
   “抓生产和搞工会其实都是一回事,只要职工气顺心齐,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陶晓红说:“怎样才能让职工气顺心齐呢?作为工会主席,我就要走到他们身边,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求,帮助他们干实事。”于是,就有了陶晓红随身携带的“民情日记”,这样的日记本,他7年记录了5大本。
  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陶晓红坚持带着“民情日记”深入一线,与职工面对面谈心,做群众“第一知情人”。职工有问题也会主动上门找陶主席,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现场,无论是电话交流还是微信联系,都能得到满意答复。
  去年6月作业区一名职工父亲去世,陶晓红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吊唁并送去慰问金,让职工和家属深深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此外,作业区职工每有生育、住院、入职、退休等事项,陶晓红都会用奔波的身影将组织的关怀送进职工心里。
  “我还有一年多就要退休了,我希望在我退休的时候,我的这些日记本上所有的问号和星号都变成钩号。”陶晓红深情地说。

信息来源: 
202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