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举办科普夏令营活动

为了激发青少年学习石化知识的热情,7月23日,公司举办了第六届职工子女“走进扬子科普夏令营”活动, 50名职工子女走进扬子石化,通过知识竞答、现场参观等形式,学习石油石化知识。

  夏令营开幕式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王闽指出,扬子石化是一个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的企业,是一个绿色化工企业,希望同学们好好参观,好好思考,将来学好化学,报效祖国。

  “我们给每一个孩子都准备了奖品,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来激发孩子们对石油化工知识的兴趣和热情!”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公司科协王红梅说。

  学习理论知识之后,营员们实地参观扬子石化厂史馆,观看了琳琅满目的石化产品,了解中国石化工业的发展历史。孩子们还参观了公司净水装置、大炼油控制室和消防支队,高大崭新的石化装置,现代化的控制中心,消防队员的战术训练,都让孩子们惊叹不已。

  自2011年起,公司开始举办“走进扬子科普夏令营”活动,邀请职工子女走进公司,零距离感受石化工业的魅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六届。今年夏令营活动还组织开展了“走进扬子科普夏令营”征文活动。

   陶炎/文 李树鹏/摄


信息来源: 
2016-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