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纪念环境日启动绿色大修

    5月18日,扬子石化公众开放日邀请社区居民代表、政府代表、媒体代表约50人走进企业,参观环保设施,了解大修环保工作,纪念世界环境日,启动绿色大修活动。

  4月27日,国家环保部发布了今年的环境日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国各地都围绕这一主题开展各种宣传和纪念活动。5月25日,公司将全面停车大修,适逢“6·5”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公司召开“6·5”环境日暨绿色大修启动会,邀请南京市、化工园区相关领导、周边社区居民代表、社会团体和媒体代表到扬子,围绕环境日主题和绿色大修,介绍公司的环保管理工作和取得的实效,以及今年大修的安全环保措施,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做好绿色大修各项工作。

  公司能环部部长王哲明向来宾汇报了扬子石化环境保护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今年大修的环保方案和措施。在装置全面停车大修期间,公司将升级改造污染防控设施,用一些先进的技术,改进设备和工艺,让污染防控设施能够更高效健康运行,对今后节能减排更加有利,希望周边居民能够理解支持大修。
  区人大代表林梅表示,要把自己在扬子所看到的和感受到的,向身边居民朋友们宣传,让他们了解到扬子石化在大修期间不仅有信心,而且有能力保护好环境,让大家放心。
  朱为红在扬子生活区居住了三十年,她用“用心、用力、用情”六个字概括扬子为环境付出的努力。她说,大修外来人员较多,希望扬子公司做好对外来人员的身份识别工作,加强管理,确保不扰民。
  来宾中还有上海市民张惠荣一家三口,他们是通过公众开放日网站报名的。张惠荣设计过多套石化企业热电厂的脱硫装置,对环保非常关心。他这次最大的感受是,扬子就是一个花园式工厂,现场环境很干净,对扬子运用高科技减污减排,感到非常振奋。希望扬子石化能够更上一层楼,因为环境保护是永远没有止境的。
  化工园环保局副局长刘彪建议,开停车环保工作一定要做到周密完善,各项措施要落到实处,希望大修不要扰民。道路管控要严,要加强闲置土地的管理,预防有人乱倒垃圾。
  南京市环保局纪委书记张利民希望扬子利用大修,对以往发现的问题加快检查整改。对环境风险要事前防范,完善风险防范措施。达标排放是底线,走环境友好的道路,为建设美丽南京做好表率。
  南京市安监局副局长严卫国对扬子大修准备充分、组织科学严密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希望扬子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确保红线意识,进一步细化优化检修方案,完善应急救援措施。特殊作业环节对安全影响大,一定不能有任何闪失。
  公司副总经理陈伟军感谢大家多年来对扬子石化发展和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扬子石化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也离不开社区居民的支持,我们要用更强的责任心落实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用更严更细更实的作风抓好本次大修,把停车、检修、开车工作做好,抓好平安大修,绿色大修,做到油不落地,气不上天,水不乱排,渣不乱丢。真正践行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以良好的安全环保业绩和经营业绩回报社会。

 

信息来源: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