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斥资7500万元打造美丽长江堤岸

       公司斥资7500万元打造长江扬子石化段4.7公里美丽堤岸,内容涵盖长江堤岸绿化美化、码头污水收集并集中处理、粉尘治理、污水排放口提升改造等,每公里平均投资约1600万元。目前主体项目全部结束,呈现在面前的是远看有型、近观有景、立体打造的新景观。

  公司把长江大保护列入企业发展重要工作,按优化生态确定治理项目,包括长江扬子段沿岸排污口、雨排口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推进码头、趸船、输油臂、浮桥等码头设备以及江堤、围墙、围栏等公共设施整治出新,并按照远看有型、近观有景、立体打造、绿色发展的目标,投资约7500万元开展长江沿线(扬子段)生态修复整治和临江区域景观化塑造,打造4.7公里长江岸线立体绿色风光带;其中所属区段滩涂改造美化即投资1800万元,项目共清理外运渣土2.35万立方,调进新土2.43万立方,栽种乔木428株,灌木279株,绿篱5040平方,草坪和滩涂芦竹分别为5.33万平方和3.8万平方;新增煤码头雨水收集和集中处理系统,避免污水直接进入长江;对江边石油焦堆场进入严格的防尘处理等。

  公司把江边环境整治列为重点环保项目,董事长洪剑桥多次深入现场检查督导,要求项目管理、施工等相关方优化整治方案,倒排计划,加快推进,确保计划准点完工。

  目前长江扬子段堤岸已经完成所有覆绿工程,绿植成活率达99%;涉水项目也于雨季前完成所有工作,并发挥作用;包括道路修理等尾项预计年底前完成,并实行表单化管理,投资完成后的长江扬子段将实现水质优、生态美、空气清新,工业发展与环境友好共融共生的美丽景点。

信息来源: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