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各项安环措施 确保安全平稳生产

      4月22日,公司召开二季度HSSE委员会暨4月份HSSE工作例会和绿色企业推进会,要求进一步落实“百日攻坚创效”安全环保措施,坚守安全环保底线,确保安全平稳生产,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安环部、各专业分委会汇报了一季度HSSE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安排布置下一阶段工作。

  公司总经理卫达指出,保业务必须保安全。进入二季度,气温回升、异常天气较多,相关专业部门要深入开展管线、设备泄漏隐患和防雷暴隐患排查治理,提高装置本质安全水平。关于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卫达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实施方案。针对江苏省化学工业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做好污染物监测分析方法和污染因子标准的更新,确保排污依法合规,力争花一年时间达到新标准。针对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环节管理,卫达强调指出“危险与可操作分析”是实现本质安全的重要一环,各级管理人员对发现的承包商违章行为,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公司董事长洪剑桥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凡是介入政府平台的安全环保项目要抓紧落实和实施,着重推进反恐达标项目,一期(贮运厂)项目,电仪中心、贮运厂、物采中心需做好施工、采购等工作;安环部与反恐大队保持沟通,定期汇报项目进展;二期项目,发展规划部需加快推进。持续开展市局公共安全“梳网清格”、治安反恐等专项整治工作,督促相关单位做好问题整改。

  洪剑桥要求,落实“百日攻坚创效”安全环保措施要求,落实集团公司二季度视频会要求,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安全平稳生产;党建要与业务融合,要以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环保工作相融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信息来源: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