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连续10年举办环保“三方圆桌会”

       6月1日,公司举办第10届政府企业居民“三方圆桌会”,邀请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江北新区环保水务局等政府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周边社区居民和省市媒体代表走进公司,深入沟通交流,增进理解互信,达成环保共识,促进和谐发展。

  会上,代表们观看了“绿色扬子,我们在行动”宣传片,听取了公司近年来的环保工作介绍。去年以来,公司加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实施27个VOCs(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群和4个颗粒物整治项目,这些项目计划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届时每年将减少VOCs排放20%以上。去年公司还实施88个绿色创建企业项目,全力推进绿色企业建设,2019年底获得“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称号。

  围绕绿色环保话题,街道代表、社区居民纷纷建言献策。长芦街道代表建议扬子石化多开展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走进扬子,感受绿色发展的魅力。围绕VOCs、长江大保护等话题,南京日报、新江北报记者现场提问,安全环保部副经理任耀杰当场回答,详细讲述了近年来公司在VOCs治理、长江大保护等方面所做的环保工作。

  公司副总经理朱兵表态,扬子石化一定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企业主体责任,以大企业的担当、负责任的态度、强有力的举措、等不起的紧迫感,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落实落细防污治污各项措施,全力推进清洁生产、绿色发展,使南京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信息来源: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