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7月1日,扬子公司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会议表彰了2015-2016年度创先争优先进 集体和先进个人。扬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净依做了题为《增强“四种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充 分认识打造“四讲四有”党员队伍的现实意义,学深悟透“四讲四有”党员标准的丰富内涵,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扬子公司总经理张建平主持会议,并结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坚持从严管理,加强安全生产》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学党章、学理论,增强做合格党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抓好公司安稳生产, 为公司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扬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闽宣读表彰决定。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受表彰。扬子公司党委 被南京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芳烃厂党委等3个集体、胡天生等6人获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表彰。烯烃厂乙烯联合装置等5个党支部、俞家军等6名 同志获南京市委经信工委表彰。烯烃厂乙烯联合装置党支部等25个党支部、张崇林等115名同志获公司党委表彰。
  王净依讲授“两学一做”专题 党课,对学习教育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王净依指出,要充分认识打造“四讲四有”党员队伍的现实意义。这是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队伍能 力,转变队伍作风的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基层各项管理基础的需要;是扬子人不辱使命再创辉煌,打造中国石化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需要。 公司6954名党员必须要对照“四讲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公司各级党组织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
  王净依指 出,要学深悟透“四讲四有”党员标准的丰富内涵。一要讲政治,有信念,这是对党员的根本要求。党员要有身份意识,必须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始终站在党的立 场说话;企业员工也一样,必须要有基本的职业道德,在岗为岗、在岗爱岗,自觉维护企业形象。二要讲规矩,有纪律,这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党章 意识,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牢牢守住纪律底线,自觉追求道德高线。三要讲道德,有品行。要加强自 身修养,不断升华自我;要弘扬优良作风,发挥典型力量;要培养健康的情趣和精神风貌。四要讲奉献,有作为。要在日常工作中时时处处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要在 推动公司改革发展上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奉献的精神,敢担当、勇作为、重实干。
  王净依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 入。首先,要与强化“三基”工作结合起来。强“三基”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当前“三基”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要加强学习,切实抓好干部员工的培训,全面提升 干部员工整体素质;要狠抓干部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对重大问题、重要事项要亲自抓落实。其次,要与加强基层组织 建设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要紧盯问题,通过多种方式,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真正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三,要与党委换 届选举相结合。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换届工作始终,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换届工作。
  王净依最后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各项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按照公司总体方案和工作计划有序推动;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公司的改革发展和持续进步。
  张建平在讲专题党课中,对党员提出了两方面要求。一方面要学党章、学理论,增强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另一方面要做合格共产党员,抓好公司安稳生产。
  张建平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解决突出问题。扬子石化当前的突出问题就是安全生产基础不牢。因此,恢复和发扬“严细实”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抓好安稳生产,已经成为我们必须解决的突出问题,已经成为检验我们是否真正从严治党的具体标尺。
  张建平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抓好安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三是要深刻分析事故的原因。四是要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五是要坚持从严管理,促进措施落地、工作有效。
   对于如何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张建平提出了“三个进一步”和“三个更加重视”,即:进一步完善公司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抓好安全监管措施和工作措施 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队伍的建设;更加重视、全面强化专业安全管理;更加重视、努力提高本质安全的水平;更加重视、抓紧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
   对于如何坚持从严管理,张建平强调,要注重两个导向、用好两个手段。两个导向就是考核导向和用人导向,两个手段就是奖惩手段和问责手段。针对当前部分干 部职工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不严不细不实的问题,公司出台了“坚持从严管理,严格安全工作考核和问责”的五条规定。这不仅是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的要求, 也是从严从实加强企业管理的要求,更是扬子石化的现实迫切需要。否则措施无法落地、工作无法见效、严细实的企业文化无法形成,公司的安全生产无法得到保 障。
  张建平最后强调,必须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加强“三基”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从严管理,抓好安稳生产,把扬子石化管理好、发展好,向上级党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扬子公司领导,副总师、安全总监;公司各直属单位、子公司党政负责人,公司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代表,以及党群系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16-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