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周密部署全面提升防汛抗灾能力

针对今年汛期长江中下游地区极有可能发生较大洪水,及入夏以来南京地区暴雨天气增多的特点,扬子公司采取多项措施抓好防汛抗洪工作,深入细致抓好防汛防雷电检查,加强预案落实,持续提升防汛抗灾能力,确保公司各化工装置安全稳定生产万无一失。
   长江入汛以来,扬子公司未雨绸缪,根据气象部门对暴雨雷电天气的预报,加强对长江扬子石化区域水情、雨情的监测,在形成通畅的信息传输报送渠道的同时, 对江边码头、装置区低洼易积水区域进行全天候监控,对生产装置区的雨排和污排进行了认真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扬子公司切实完善 防汛预案,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了防汛物资准备、物资运输,人员救护和后勤保障队伍。扬子公司人武等部门进入防汛战备值班,明确了与化工园区防汛 责任区域,专门配备了充足的各类防汛物资。
  进入6月份及梅雨季节后,扬子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工作隐患排查活动,进一步抓好防汛预 案落实,加强对与公司密切相关的岳子河、通江河汛情进行监控和巡查,同时,由公司安全管理部门牵头,持续开展对暴雨雷电天气的专业安全排查,对重大风险点 列出清单,制定防汛管控措施,按照隐患治理“五落实”(落实整治方案、整治资金、整治时限、整治责任人、防范措施)要求,组织整改,并跟踪落实。公司及电 仪分公司对暴雨雷电天气下潜在风险多等不利因素,深入开展电气、仪表设备隐患排查,结合实际专业特点梳理总结出暴雨雷电天气的风险表单,对电气、仪表等重 要设备,强化监控和巡查,落实好责任制,全面做好防雷、防漏电、防涝等工作。
  为应对暴雨雷电天气对危险化学品安全仓储和运输的影响,扬子公 司及物装部组织对所有危险化学品仓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专业安全检查,对库房中每个危险化学品的存放位置、温度控制、防潮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梳理,并对危险品 化学运输车辆的转向、制动、消防设施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化学品仓库和运输车辆暴雨雷电天气下完好无损,安全度汛。

信息来源: 
2016-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