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举行政府企业居民三方环保圆桌会

在环境日来临之际,6月3日,扬子公司举行2016年政府、企业、居民三方环保圆桌对话会,社区居民、街道代表、周边企业 和政府部门领导、民间环保组织和媒体记者等37名客人走进扬子石化,现场参观环保设施,了解企业环保工作;深入沟通交流,增进理解互信,达成环保共识,促 进企业和地方、社区和谐发展。
  扬子公司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部部长王哲明首先向来宾一一汇报了去年圆桌会上各位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落实情况,介绍企业在过去一年所做的环保工作和下一步工作的计划。
   圆桌会上,政府环保部门、社区代表和企业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沟通,代表们对扬子石化环保工作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积极为企业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建言 献策。南京绿石环保组织项目经理吴韵丽建议,扬子石化环保进社区活动可以和街道合作,在社区居民公告栏内更多地公开扬子石化的环保信息和24小时环保监督 举报电话,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扬子。
  化工园区德纳化工公司安环部经理刘晓成提出,“作为同行,我非常佩服扬子石化的社会责任心。同时,希望扬子石化能够发挥老大哥的作用,把污染防治和环保治理的经验传授给我们,让我们学习学习!”
  南京化学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求伟建议,扬子石化要进一步提高环保标准,降低排放量;创新宣传方式,让人们充分认识到石化产品在人们衣食住行中的重要作用。李求伟还表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扬子石化,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圆桌会议形式新颖,主题鲜明,让居民代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三方会谈,相互交流,增加了理解和互信!”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李锋对扬子石化高度评价, 称赞扬子石化在环保工作上下大力气,破解难题,提高了环保治理水平。同时,他建议,扬子石化要加强环保体系精细化管理,加强环保设施的维护和保养,让环保 设施更好地发挥作用;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应急演练,做好环保风险管理工作,让居民放心满意。
  扬子公司副总经理陈伟军表示:“刚才听了 大家的发言,我十分感动,感谢大厂地区的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们将充分听取大家建议,将之作为改进企业环保工作的动力和源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 求、更快的步伐,持续推进环保治理。 企业环保工作并不是为大家做的,也不是为政府做的,而是为我们自己做的。我和家里人都住在大厂,我们每天都工作生活在这个环境当中,我们为的就是我们自 己。我们坚决履行好我们的职责,落实好我们的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把我们的环保工作做好,为南京碧水蓝天做出贡献!”
  自2011年开始,扬子公司每年一届召开圆桌会议,这是扬子公司召开的第6届圆桌会。

信息来源: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