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竞赛成为扬子公司提质增效“助推器”

今年以来,扬子公司各单位围绕生产经营、创新创效等重点和难点,大力发扬团结协作精神, 广泛开展生产系统“安稳长满优”劳动竞赛,涌现出芳烃厂二甲苯联合装置、制苯车间、化工厂公用工程工区、塑料厂包装车间等一大批先进单位,一季度共有15 个生产车间(装置)受到公司表彰,有力地促进了公司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劳动竞赛已成为公司提质增效的“助推器”。
  为落实中国石化“比学赶 帮超”工作要求,促进和助推扬子公司安全、效益和发展,努力提升组织绩效,全面实现公司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从年初开始,扬子公司决定在全公司广泛开展生产 系统“安稳长满优”劳动竞赛。扬子公司总经理张建平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参赛单位涵盖了全公司“七厂一部”所属全部40个生产、公用工程类车间(装置) 以及为之提供直接支持和保障的电仪、质检及设备管理等相关人员。
  此次劳动竞赛主要遵循了三个原则:从严从实、团队合作、创先争优。竞赛以公 司下达的年度目标为指向,细化落实具体指标,严格过程控制和结果考核。坚持克服短板和问题导向,持续跟踪,督促整改,优化完善制度并强化执行力,切实提高 生产水平。相关专业共同参与,分工履职,团结协作,确保装置安稳运行。以组织绩效考核指标和指标值为基础,对标本装置历史最好水平或同行先进水平,科学合 理设定竞赛项目的指标值。
  公司企管部部长承忠表示,扬子公司今年开展的劳动竞赛,是对组织绩效考核和劳动竞赛形式的一种改进、创新,今年的 劳动竞赛比以往更加专业化,而且敏感度、积极性更高。由于实行了分类考核,相对更加合理,更具科学性,将管理延伸到了装置,延伸到了基层,可以说是组织绩 效考核的另一次深刻的变化和延伸。
  在开展劳动竞赛过程中,各单位认真抓好劳动竞赛的组织发动工作,充分调动员工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努力实现全员参与、全面落实管理要求的目标。大家摩拳擦掌,“瞪起眼睛”你追我赶,形成了浓郁的“比学赶帮超”氛围。
   获得一等奖的芳烃厂二甲苯联合装置主任刘军辉表示,拿到荣誉保持难,下一步我们要想方设法采取措施,变压力为动力,一如既往地把工作做到极致,继续保持 荣誉;物流部油品车间主任黄迎表示,要向先进单位学习,查找问题在哪,通过剖析问题,采取措施,着力解决问题,争取下一季劳动竞赛获奖,行不行,看行动, 奋起直追。

信息来源: 
201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