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到扬子公司调研石化产业政策

4月28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能源信息部副总经理、新华社经济分析师李济军一行来到扬子公司,调研石化产业在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惑,为中央决策提供内参。
   “十三五”期间,石化企业面临新的改革、经济、资源、市场等环境,为了进一步推进石化产业发展,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进行广泛调研,征集石化企业的意见 和建议,以促进国家石化产业的健康发展。围绕征集议题,扬子公司发展计划部、能环部、财务部、质检中心等部门专家提出了对石化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新华社调研人员对扬子公司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重视,表示将认真整理完善这些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梳理现有标准,规范企业安全、环保、能 耗、质量管理等行业标准,以便石化企业能够更好地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理清消费税石脑油税目的应税范围;加大对石化企业重点项目力度;积极帮助企业解 决办社会等历史遗留问题;推进简政放权落实到位,简化办事程序,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建设、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这些意见和建议最终将提供给国家相关部 委,为国家石化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参考。

信息来源: 
2016-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