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采访扬子公司环保技术

4月9日,在南京市环保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中央电视台“保护长江水资源重点报道”组记者对扬子公司污水处理、污水回用等先进环保技术进行了全面采访报道。
  扬子公司加大“三废”治理力度,截至目前,扬子公司环保设施固定资产累计投资已达25亿元,建成了89套主要环保处理装置和设施。
   “十二五”期间,在废气治理方面,扬子公司重点完成了电厂9台炉脱硝改造,以及新建20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配套脱硫脱硝除尘改造;在废水治理及回用 方面,扬子公司完成了水厂1100吨/小时污水处理扩能、1250吨/小时污水回用、500吨/小时雨水回用装置建设,每年可减少污水排放量600万吨; 在废渣治理方面,扬子公司建成4.6吨/小时废碱液湿式氧化处理设施,实现乙烯、炼油废碱液全部自行处理。
  就异味治理、污水处理、污水回用等相关环保技术,央视记者对扬子公司水厂、能环部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采访,对扬子石化的先进环保技术给予了充分报道,相关采访将在央视《新闻联播》等节目播出。

信息来源: 
2016-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