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形成品牌



3月23日,龙虎网记者于倩专门从南京赶来,全程参加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扬子试点活动。她此行的目的不仅仅是报道,更重要的是体验。目前,龙虎网正在全力 打造“亲子拾光——工厂体验系列”活动,组织小学生小记者走进企业一线,学习科普知识,参加扬子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他们期待已久。

  扬 子石化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最早实施公众开放日的企业之一,扬子石化科普展厅面积1200平方米,是南京地区最大的石化科普展馆。2014年,扬子石化公众 开放日活动形成常态化机制,多部门合作,推动公众开放日活动,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环保圆桌对话会”、“扬子科普夏令营”、“热心听众走进扬子”、“环 保骑行宣传”等许多大型公众开放日行动。扬子公司还联合南京市环保局启动了“走进社区——绿色石化和生活”的环保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每月走进一个周边社 区,向社区居民普及化工和环保知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主动邀请政府部门、社会媒体、社区居民、民间组织等检查和监督扬子石化环保工作。 “十二五”期间,累计有上万人走进扬子石化。

  目前,扬子石化科普馆已经成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扬子石化也成为中国石化首批试点 的12家示范单位之一。扬子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品牌影响力在不断扩大,许多中小学校、社会团体、组织机构等单位通过各种渠道,与扬子公司取得联系,希 望走进扬子,了解石化企业。2015年,已经有中国社科院分享责任中国行、复旦大学、青海大美煤业、广东技师学院、江苏省老年科协等30多批次约1500 人走进扬子石化。

信息来源: 
2016-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