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科普馆成为江苏科普教育基地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厅、教育厅联合发文,命名“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石化科普馆”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

   扬子石化科普馆于2013年9月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该馆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旗下最大的企业形象展厅之一,也是南京地区石化系统最大的石化科普展馆。它 以3D 影院、虚拟漫游、多媒体视频、展柜、沙盘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中国石化工业的发展历史和扬子石化的企业文化,以及石油石化人文知识和科普知识。

   扬子石化科普馆为公众提供了一个石化科普教育平台,能够有效消除社会对石化行业的恐惧感和神秘感。作为普及石化知识、开展科普教育的场所,该馆定期向周 边居民、中小学生、社会团体开放,多次组织“走进扬子科普夏令营”、“盱眙结对助学公众开放日”、“热心听众走进扬子”、“南京市小学生领袖人才综合素质 提升训练营参观扬子”等活动,邀请中小学生到展馆参观,学习石化知识。自开馆至今,全国各地已有300多批次1万多名参观者来展馆参观、学习,为中国石化 事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据悉,此次一起命名的共有160家单位,扬子石化科普馆是唯一的石油和化工科普馆。

信息来源: 
2016-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