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开展“表扬良好安全行为,奖励良好安全习惯”活动



为保证生产经营、检修施工和现场作业的安全,经扬子公司研究决定,近日起在全公司和承包商 中开展“表扬良好安全行为,奖励良好安全习惯”活动。10月30日,南京工程公司安全工程师纪炳全从扬子公司安保部部长邵学华手中领取了“表扬良好安全行 为,奖励良好安全习惯”一等奖证书,成为公司开展奖励安全习惯活动获奖第一人。
   纪炳全在芳烃厂二甲苯装置600/800加热炉效率提升改造项目现场,不仅严格执行公司用火作业现场管理规定要求,还特别在气瓶旁配带肥皂水的检测瓶, 大修一周以来每日检查压力表等附件的泄漏情况。安保部督查队崔恒平在现场检查时发现了这一良好安全行为,经上报批准后,予以表彰。
  扬子公司安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项活动的开展,是依靠职工群众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引导全体职工和承包商人员树立遵章守纪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和安全习惯,鼓励及时发现和制止身边的不良行为及安全风险,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扬子公司规定,对在活动中表现出色的各类管理人员,生产运行、检修作业和安全分析人员,以及作业监护人员,因严格执行公司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认真履 行岗位安全职责,积极提出安全工作建议,有效落实作业风险防护措施,及时发现并解决生产运行和现场作业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问题,及时消除或报告工作中发现的 隐患,制止并纠正“三违”现象,安全业绩优良,通过评比分别被授予“安全管理先进”、“安全作业先进”和“安全监护先进”三种安全先进称号,并给予奖励。
  根据扬子公司规定,对承包商人员具有以下行为的,扬子公司也 将给予奖励:严格执行安全作业规范和标准;认真开展作业前的JHA和充分的安全交底工作;认真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制止各类违章行为;及时发现、报告或 消除事故隐患;认真落实作业过程中的各项安全措施;拒绝违章指挥;提出安全改进方面的合理化建议。
  

                                                      短评
 
   低标准、老毛病、坏习惯是安全生产的大敌。遏制“低老坏”需要以正压邪。公司开展“表扬良好安全行为,奖励良好安全习惯”活动,正是为了使良好的安全行 为和习惯得到固化,并转化为企业的主流意识,成为大家的共同行动。作为好习惯的反面,老毛病、坏习惯在正气上来之后,会更加明显地被人们识别,成为“过街 老鼠”,及时得到纠正和禁止。
       养成好习惯、摒弃坏习惯是强化安全工作的重要一环。好习惯需要平时的点滴培养和堆积,它往往体现在一些小事上,似乎微不足道,但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 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方能养成良好的习惯。“严从细中来,实在严中求”,也完全适用于好习惯的养成上。公司及时发现和表扬好的安全行为和习惯, 对广大员工和承包商人员都是一个提高的过程,激励大家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争创一流的安全业绩,开创企业安全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 
2015-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