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油改造12套装置通过优质工程专家评审

10月22日,中国建筑业协会石化分会专家经过两天检查,出具扬子石化1250万吨/年油品质量升级及原油劣质化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共12套新建装置)评审报告,认为该主体工程符合申报优质工程奖各项条件,通过了专家组评审。
   扬子公司1250万吨/年油品质量升级及原油劣质化改造工程包括新建800万吨/年常减压等12套装置,改造部分老装置,同时淘汰部分加工能力小、技术 落后、能耗物耗高的小装置,实现以大带小、建新汰旧,扩大油品生产能力,使公司炼油能力跨越千万吨级。项目自2012年2月18日正式开工,2013年底 S-Zorb装置一次开车成功,生产出国五汽油,到今年初改造装置全部投入运行,实现了油品质量全面升级和更高适应加工劣质油能力,汽、煤、柴油达到了国 内最高标准,产品结构得到初步升级。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业主、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各方就制定了建设优质工程规划,突出安全和质量管理,实现3000万人工时无上报事故,所有装置实现一次开车成功,主要装置通过了生产标定,经受住了生产考验。

信息来源: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