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召开党支部书记经验交流研讨会



10月26日,扬子公司召开党支部书记经验交流研讨会,6名基层车间党支部书记结合自己长期在基层工作的实践,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扬子公司领导要求,要以 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和借鉴先进党支部的经验做法,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推动“三基”工作和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烯烃厂乙烯联合装置仲怀东、芳烃厂重整联合装置薛重阳、炼油厂加氢联合装置章海春、化工厂煤制气装置徐红波、泰州石化质检中心潘粉林、电仪分公司炼油电仪车间纪存良6名党支部书记结合自己长期在基层工作的实践,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另有7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扬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建平要求公司各单位充分发挥党群组织的作用,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要切实发挥好党员的主体作用,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的长效机制建设。
   张建平指出,当前,特别要把党建工作与加强“三基”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有效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业务精、能力强、肯吃 苦、负责任的干部职工队伍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组织在企业工作中切实发挥“把握方向、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各单位要始终围绕企业中心工作 开展党建工作,通过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引导、组织和依靠广大党员,积极探索促进中心工作有效发展的党建工作方式,通过选好主题、搭建平台、选树典型、 制定措施、完善机制等一系列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群众打好安全保卫战和效益翻身仗。
  扬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净依表示,这些交流经验的基层单位,都是支部建设的典型代表,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吸收有益经验,进一步做好工作。
   王净依指出,公司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还有四层含义:一要大力恢复优良传统;二要努力改变公司现状;三要助推从严管理;四要强化“三基”工作。最根本是要 把人的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起来,把潜力释放出去。困难时期,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今天的大会是加强安全生产、加强“三基”工作干部大会的延续和细化,是对基 层党建工作、基层队伍建设的再加强、再推动。
  王净依说,加强党支部建设要以安全生产好、经济效益好、队伍状态好为目标,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这也是公司明年支部建设的重点,是明年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
  王净依要求支部书记要当好支部领头人。班子建设要常抓不懈,要心系员工、服务员工,要抓好党员队伍这个关键,保持高度的职业敏锐性,要有强烈的变革意识;要善于发现基层管理过程中的亮点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主要矛盾,积极推动管理体系的改进和变革。

信息来源: 
2015-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