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领导深入一线开展“强三基反事故”专题研讨

从10月14日开始的一周时间内,扬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净依、扬子公司总经理张建平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生产一线进行“强三基反事故”专题学习 研讨,听取各单位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公司“加强三基、加强安全生产干部大会”精神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单位在“三基”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性地提出具体 要求。
  张建平参加炼油厂领导班子“强三基反事故”专题学习研讨和加氢联合装置安全学习。张建平对炼油厂加强“三基”管理,夯实安全基础提出 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意识。二是要提高责任心,履行岗位责任制。三是要加强“三基”管理,促进专业化管理水平提高。四是要改进工作作风、 严细实抓工作落实。张建平对炼油厂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始终要抓好工作分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制。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不 仅是基层操作人员,干部和管理人员更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的建设、学习和执行。
  对炼油厂下阶段大 检修具体工作,张建平强调:一是严把装置停工工艺处理质量关。倒空、置换等必须严格按照步骤,处理必须彻底干净,为检修作业创造基本条件。二是严把方案编 制、交底关。一定要严格细致做好停、开工方案、重要设备检修方案编制、审核和交底工作,把好质量。三是严把作业过程监管。要重点抓好危害辨识、作业许可证 的签发、作业条件的确认、作业过程的监护关。
  王净依在芳烃厂详细听取了该厂领导班子每个成员对公司“加强三基和安全生产干部大会”的学习体 会,指出了当前基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王净依要求芳烃厂必须要有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三基”工作永无止境,安全管理没有尽头;要求各级领导每天 都要“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恪尽职守”。王净依强调,从严管理必须要从班子着手,芳烃厂必须要重新倡导“高标准、严要求、上水平、创一流”的优良传统,要 向大芳烃的创业者学习。
  针对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王净依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各级领导班子要清晰各自职责,领导自己首先要高标准。二是 要重视车间和科室的班子建设,注重分工合作,专业要一条线,精力不能分散,管理必须要有针对性;重视后备干部人才的培养。三是对员工队伍建设必须要敢抓、 敢管,目前首先要严起来、管起来,定期发布从严管理信息,做好信息共享。四是要在细和实上面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带头研究问题,依靠制度办事,不能凭经验主 义,要注意问题导向,检查考核要及时跟进,建立执行反馈机制,确保每个问题得到闭环管理。

信息来源: 
2015-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