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财务共享服务正式启动



10月15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财务总监王新华宣布,正式启动扬子石化财务共享服务,成为系统内试点后首家上线炼化企业,扬子石化大部分财务业务迁往中国 石化南京共享服务分中心,实现财务第三方管理服务,为全系统规范管理、提高效率和提升管理搭设新的平台,实现了财务资源更加集约和高效运行。
   财务共享是以信息互联为平台的企业管理模式的重大变革,是目前全球大企业普遍采用的管理模式,该模式通过财务从职能管理向服务导向转变,建立更加规范的 财务管理体制和机制,实现财务资源共享,提高财务管理效率、实现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管理方式,企业的大部分财务业务从企业迁往共享中心,形成第三方管理服 务,与企业形成协约服务关系,对提高企业财务管理效益、提升财务效益、进一步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实现企业效益目标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中国石化已经完成了财务共享服务试点,成立了两个共享服务中心。扬子石化是南京分中心成立并完成试点后第一家迁移业务的炼化企业。

信息来源: 
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