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烃厂重奖“安全诊断”优秀员工



连日来,扬子公司芳烃厂对“我为安全作诊断”中涌现出的优秀员工进行通报重奖,要求全体员工“固化好习惯、摈弃低老坏”,通过履行岗位责任制,坚守好各自岗位的安全阵地。
   10月7日深夜11点半,芳烃厂水汽车间甲班班长张春阳刚巡检回到操作室便接到内操电话,发现一液位指示突然升高,随即到现场检查,发现FA-2851 回水管线剧烈晃动,罐顶排气管口有大量可燃气体排出。他立即安排外操在现场做好监护,同时飞奔至中控室向调度汇报,要求各相关车间迅速排查。十分钟后,重 整联合装置当班人员发现压缩机GB-302A机K3缸填料泄漏,重整车间迅速进行设备切换。由于当班内操发现及时,外操检查汇报迅速,消除安全隐患,确保 了装置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10月9日深夜11点,芳烃厂合成气车间化工丙班副班长胡晓钟巡检到EC1001空冷器下方时,随身佩带的便携式 氢气报警仪不断发出“嘟嘟嘟”警报声响。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职业敏感性,他初步判断这里极有可能发生了物料泄漏,用对讲机通知内操人员加强运行参数监 控,并向车间值班领导报告,同时用便携式报警仪逐条管线、逐个法兰仔细排查,果然发现换热器出口管线上有一处漏点。在车间人员的配合下,他们立即对泄漏处 进行氮气保护,并在泄漏点外围拉设警戒线警示,安排测绘制作卡具,对漏点进行带压堵漏处理。
  自今年开展“我为安全作诊断”活动以来,今年前 三个季度,芳烃厂依靠基层员工发现和避免了30多起事故隐患,厂里均予以通报嘉奖。下半年,该厂又在全厂开展“查找身边的好习惯、坏习惯”活动,通过征集 公布“十大好习惯、坏习惯”,要求全体员工对照检查,使安全诊断活动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

信息来源: 
2015-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