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9月30日,扬子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研讨的主题是严以律己,带头遵纪守法。扬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净依,扬子公司总经理张建平等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
  在学习思考的基础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就严以律己,带头遵纪守法进行对照检查和剖析,谈认识、谈问题、谈措施。
   扬子公司总经理张建平在发言时畅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严以律己是领导干部为人处世、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严以律己就是要做到“三个敬畏”,增强“三种意 识和观念”。要敬畏组织,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要始终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始终将自己置于组织之内、组织之下;要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增强党的 意识和组织观念。要敬畏法律,增强制度意识和法治观念,不踩法律红线、不破法律底线,依法管理,依法治企。要敬畏群众,增强民主意识和群众观念。要认真听 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张建平指出,在日常工作中,有制度不执行、有制度不照办的现象时有发生。对于隐患的治理,公司有专门的规章制度,但有些人就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章不循,这是相当危险的。所以,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职工,都要增强法律意识,遵纪守法,按制度、按程序办事。
   扬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净依在专题发言时说,严以律己就是要以身作则,干在实处,走在前面。严以律己就是要严细求实,提高素质,锤炼作风。领导干部 的一言一行,都有示范和引领作用。做得好,对一个单位和部门的风气养成、文化形成,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做得不好,造成的危害和影响,要比普通人大出很多。 因此,领导干部应该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作风,从严管理自己,从严管束自己。领导干部带头遵纪守法既是严以律己的要求,也是守规矩、讲规矩的 体现。要坚决不碰红线,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坚决不越底线,本分做人,踏实做事,遵纪守法。
  王净依强调,扬子公司当 前的管理基础仍然不扎实,这样的现状要求各级管理者必须重视基层、面向基层、重心放在基层,这不仅是推进改革发展的固本之策和长远之计,也是各级管理者的 应尽之责。各级干部要把基层作为体现价值的大舞台,奋发作为,把各项工作做得再扎实一些,切实为公司的改革发展提供保障,为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的 基石。

信息来源: 
2015-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