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召开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题学习研讨会

9月14日,扬子公司召开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题学习研讨会。扬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查摆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并就抓好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提出了具 体思路。扬子公司董事长王净依、总经理张建平分别作了重要发言。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专题学习研讨第三督导组组长、化工事业部安环处副处长张炜和督导组成员监 察局一处主任杨军山出席了会议。
  根据集团公司《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增加“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学习研讨内容的通知》要求,扬子 公司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岛黄岛经济开发区考察输油管线泄漏引发爆燃事故抢险工作时的讲话、王玉普董事长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和弘 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以及集团公司近期3起安全生产事故情况的通报等内容。结合自己的岗位和工作实际,扬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对自己在安 全生产上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深入反思,严格查找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
  张建平指出,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首先要 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层层分解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不留安全管理盲区;三是要加强安全作业监管和加大承包商的管理力度,严 格承包商资质审核和准入条件,全面推进高风险作业分析;四是要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及时发现并处理生产操作和工艺异常问题;五要加强“三基”工 作,加强专业管理,提高专业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六要提高安全装备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装置的安全设施完好,确保报警值和联锁值正常,加强消气防管 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王净依指出,抓安全是头等大事,抓好安全是最重要的业绩;抓安全重在抓基础,抓基础就是在抓战略、抓长远;作风不到 位,安全管理和安全业绩就很难保障。王净依从思想、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王净依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第 一”作为公司发展的先决条件;二是始终坚持严细实工作作风,事事坚持从严从实,下大力气完善有效管用的安全管理体系,打好安全管理的基础;三是始终坚持全 面从严治党,深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住领导干部管理,抓好以党支部建设为核心的基层建设。
  张炜结合扬子石化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要 求,第一,安全生产管理重点要抓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要落到实处,针对“4·21”事故,要切实整改设计上的缺陷,完善工艺规章制度和操作管理,确保各 项安全设施良好,提高应急处理水平;第二,要从抓细上下功夫,要切实抓好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尤其是要抓好储罐隐患整治工作;第三,要抓好队伍建设和作风 建设,特别是要抓好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扬子公司领导班子表示,要严格落实集团公司要求,确保整改到位,以更高的标准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 
2015-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