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工会经验获南京市总工会系统各方“点赞”

9月10日,南京市企业工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扬子举行。扬子公司结合企业实际,创新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成功经验受到了来自南京市总工会全体领导班子、各区总工会、开发区工会和市属相关企业的130多名会议代表的广泛赞誉。
   扬子公司历年来坚持把发展好、实现好、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动摇,始终保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相信 职工,紧紧依靠职工,真心关心职工,全力发动职工,积极搭建“比学赶帮超”平台,深入开展各类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充分尊重职工的民主权利,维护职工的合 法权益,积极落实以人为本、关心职工的政策和措施,把“有困难,找工会”创出了品牌,做在了实处。扬子公司工会工作抓实思想引领、素质引领、典型引领“三 项工程”,搭建创效、创标、创新、创优“四大平台”,培养“五种习惯”,让工人阶级在企业提质增效升级中唱主角、当主力的典型经验,更为与会代表称道。
  南京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主持会议。
   扬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闽代表公司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观看了扬子石化工会工作纪实片《有困难,找工会》,参观调研了芳烃厂工会建设情况。东 华公司、晨光集团公司、大件运输公司、博世汽车(南京)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工会作了发言,港口集团等4家企业作了经验交流。
  扬子公司董事 长、党委书记王净依在致辞中表示,扬子公司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市总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借鉴兄弟企业的先进经验,改进工作,创新方法,不断推 进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把职工队伍的主人翁责任感充分激发出来,把工人阶级的创造力和战斗力汇聚起来,共同谱写扬子石化报效国家、造福社会、服务人民 的新篇章。
  南京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臧正金对参加交流的10个单位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为全市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开拓 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对新时期、新形势、新常态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企业工会工作,臧正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全市企业工会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强化 政治意识,进一步在争取党政支持、当好桥梁纽带上下功夫;强化先进性,进一步在围绕企业发展、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上下功夫;切实保障群众利益,进一步在用心 服务职工、做精企业和谐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上下功夫。

信息来源: 
2015-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