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要求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打好安全攻坚战

8月25日至28日,总部安全大检查炼化企业检查三组对扬子公司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经过三天的认真检查,检查组对扬子公司安全管理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 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扬子公司认真抓好“三基”工作,按照王玉普董事长提出的安全生产必须“严从细中来,实在严中求”的理 念,抓好“五五八八”系列从严管理措施的落实,以严细实恒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要认真吸取企业内外事故教训,逐条对照查找管理中存在的薄弱 环节,有针对性地抓好各项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直接作业环节和承包商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专业安全管理;高度重视装置火灾爆炸风险,加强演练,确保危化品 库安全管理受控;重视职业危害,强化培训,进一步提高职工自我保护意识。
  扬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净依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这次检查指出了 我们在安全环保管理和“三基”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也提出了非常明确的改进意见。我们将立即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进行整改,真正地把安全的基础做扎 实,把安全工作抓好。一要全力以赴地贯彻王玉普董事长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要求和指示精神,把认识转化为行动;二要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坚决守住安全 工作的底线,打好安全攻坚战,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抓住薄弱环节,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
  王净依表示,为全力做好检查整 改工作,扬子公司下一步将以岗位责任制修订为龙头,要把责任落到实处、扛在肩上;抓好“五位一体”的安全管理,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坚持问题导向,着重 针对危化品管理、承包商整治、隐患治理等重点薄弱环节,要逐单位、逐项目地研究针对性措施;坚持从严管理,狠抓“三基”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对制度 执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从严考核问责;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培训教育,组织专家对工艺技术规程、岗位操作法逐条进行审核;要改进作风,坚持不懈抓好安全 工作。
  王净依要求扬子公司各级领导和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和管理工作的意识,要通过整改查找制度的缺陷,狠反“两张皮”,要把提高基 层管理人员的基本功作为重中之重,要大力做好制度“宣”与“贯”工作。他最后表示,扬子公司一定会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痛下决心,严肃纲纪,始终把安全当作 头等大事,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一项一项抓落实,重树信心,坚决彻底扭转当前安全管理的被动局面。

信息来源: 
2015-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