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启动危化品专项整治行动

8月20日,扬子公司召开危化品管理专题会,启动涉及危化品管理制度修订、采购、储存、使用、包装物回收在内的全流程深度整治行动,通过深入学习和宣传危化品管理制度、狠抓全流程管理各环节,推行清洁生产,最大限度消除危化品风险。
   天津“8·12”事故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以明电形式对全系统危化品管理提出紧急要求。扬子公司8月13日立即启动由消防支队牵头组织的危化品安全状态 排查,并开始展开各涉危化品单位自查,扬子公司领导、专业部门普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检查行动,对查出的不合格项立即进行整改。
  8月20日,扬 子公司召开由管理部门、使用单位等参加的危化品管理专题会,针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解剖,追本溯源,启动危化品深度整治行动。解读目前执行的管理制度,并针 对实际,启动新版制度修订;物装部、安保部、各生产厂等部门和单位针对目前危化品安全状态、管理现状、制度修订等作了说明,明确了制度修订、管理流程各环 节的责任单位。
  扬子公司领导陈伟军、卫达、黄秋明要求相关部门针对危化品的不同种类、物理、化学性质,编制名录,统一采购,现场满足生产最低量存放,结合总部对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和巡视要求,提高综合管理水平,特别是完善技防,修订和完善危化品应急预案,创造本质安全条件。
   扬子公司总经理张建平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危化品制度要求,学习涉及危化品管理的法律法规,加强危化品全流程风险管控;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立即整改,报警 和监控系统保持完好;对照国家和地方政府法律法规,进一步修订危化品管理制度,做到简单、实用;抓住天津“8·12”事故契机,管理部门主动与宣传部门联 手,放大学习、宣传、教育、培训危化品知识效应,对涉危化品岗位做到事先告知,并签字确认,提高全员涉危化品知识水平和防范技能;大力推动清洁生产,把危 化品纳入资源循环流程,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推动全公司生态文明建设。                                        

信息来源: 
2015-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