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平总经理要求把装置当成自己的孩子呵护好

作为扬子公司主体生产厂,烯烃厂今年把奋斗目标核心锁定在82万吨乙烯产量上。目前烯烃厂安全工作做得怎样?装置运行状况如何?如何确保装置长周期运行,扎实做好今年后半程工作?扬子公司总经理张建平心里始终记挂着。8月12日上午,他专程赴烯烃厂调研指导工作。
   张建平总经理一到烯烃厂,就径直来到2套乙烯装置裂解炉炉区,仔细查看每一台炉子、每一层平台、每一台主设备,细致询问裂解炉物料管线分布、裂解气大 阀、主要设备及在运炉子台数和运行状况、备用情况等。随后,张建平来到GB-1302乙烯二元制冷压缩机现场,看参数,听汇报,问情况,了解机组运行情 况。乙烯二元制冷压缩机是装置核心设备之一,张建平叮嘱大家一定要把机组看管好、维护好,确保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
  张建平非常关注1套环氧乙烷装置氧气混合站运行缺陷问题的监控管理,他又来到1套环氧乙烷装置氧气混合站,上平台,看设备,查管线,问流程,听汇报,要求烯烃厂高度重视,加强监控,确保安全。
   每到一处,张建平都直面问题,与陪同调研的公司、烯烃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商讨解决办法。在2套乙烯装置裂解炉区,张建平要求烯烃厂把今年剩余四个多 月乙烯产量计划倒排梳理好,对裂解炉倒炉切换工作进行优化调整,同时,抓好现场安全管理和装置日常操作维护管理。在1套环氧乙烷装置现场,张建平要求烯烃 厂拿出装置长周期运行、稳产高产“一揽子”计划措施,朝着四年以上长周期运行目标迈进。
  “把装置当成自己的孩子呵护好,有一点小毛小病能够及时得到治疗,才能确保装置长周期运行。”调研中张建平反复叮嘱告诫大家。

信息来源: 
2015-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