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举行金秋助学活动

8月19日,公司举行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30多名学生代表走进扬子,接受资助,并参观厂史馆学习石油石化知识。
  金秋助学活动1995 年开始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20余年。在扬子石化公司工会的组织下,扬子公司职工持续与周边地区的贫困学生帮扶结对,开展爱心接力活动;并且,多次到受资 助孩子的学校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成长情况,并多次带领孩子们参观公司生产装置及环保教育基地,了解祖国石化工业。截至目前,公司为受资助孩子的学校赠送了 112台电脑、156套桌椅、5186册书籍及大量学习和生活用品;扬子公司累计资助费用达165.8万元,资助贫困学生700多名,其中先后有196名 学生考入职业或高等院校。
  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扬子石化公司工会专门组织学生代表参观扬子石化厂史馆,厂史馆内琳琅满目的石化产品,趣味丰 富的化工知识,3D电影《石油的梦想》等科技知识,让孩子们充分学习了石油石化知识,了解了祖国的石化工业发展历程。扬子石化还专门组织了有奖竞答活动, 向孩子们普及文明礼仪、尊老爱幼、待人接物等方面的常识。
  “希望在叔叔阿姨们的帮助下,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希望这些爱的种子能够生根发芽,希望他们走向社会后,也把这份爱的力量传递给其他人!”南京浦口区总工会副主席郭丽萍说。
  “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们的资助,我希望早日完成学业,回报社会,传递爱心!”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高一班学生杜俊明说,此次参观学习,让他对扬子石化有了深入了解,尤其是扬子公司的企业文化宣传工作让他感受深刻。

信息来源: 
2015-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