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紧急排查危化品安全状态

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惨痛,扬子公司闻警而动,8月13日由消防支队牵头,紧急排查全公司范围内危化品储、运、用等环节安全状态, 并把排查结果回馈到属地单位,迅速消除隐患。扬子公司已经着手完善危化品分布图,控制库存量,修订管理制度,明确管理责任到人,确保储存、运输和使用各环 节安全。各涉危化品单位也启动了自查和整改工作。
  排查结果显示,扬子公司危化品全部储存在恒温恒湿的危化品专用库房,并分类管理,储存处于安全和受控状态,管理制度健全,防护和应急预案完备。
   8月14日,扬子公司又在早调会上紧急布置危化品深入专项检查,并通报了消防支队排查结果,提出了危化品使用后,空桶由物装部集中收集存放,再由生产厂 家回收利用的管理措施,并加强对承运商的安全管理,实现危化品管理系统化和封闭化。同时由安保部牵头进一步明确危化品分布、种类、数量,以及各类危化品的 化学性质,应急处置的有效方法,完善科学的预案,保持满足生产的最低存量。并把公司专项检查覆盖到全部涉危化品单位,不留死角。
  扬子公司董 事长、党委书记王净依要求广大干部员工吸取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强化责任落实,深化延伸管理,坚持督促检查;狠抓员工对危化品知识和 应对技能能力提升,加大投入,提高对危化品的技术防范水平,为实现本质安全提供支持;明确危化品管理职责界面,细化报警后到达现场处置的时间和正确方法, 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加强对罐区轻烃和液态等高风险物料和产品安全管理,签字确认检查频次,把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要完善总的危化品分布图,各 涉危化品单位要完善分图,明确各类化学性质,形成科学的应急预案;加强现场安全巡逻,强化门禁管理,与政府联手推动厂区道路全封闭管理,实现企业运营长治 久安。

信息来源: 
2015-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