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领导深入装置现场开展安全大检查



8月3日、4日,扬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净依,扬子公司总经理张建平等公司领导冒着高温酷暑,带队深入生产一线装置现场,以及生活后勤系统,从安全环 保、工艺设备和人事企管等方面,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安全大检查,并对各单位一人一岗一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根据总部安排,7 月10日至10月30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部分企业进行抽查。扬子公司决定即日起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由公司 领导带队到基层单位,组织对总部安全巡视组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落实,促进基层单位组织开展安全自查自改工作,发动广大员工积极开展“查违章、找隐患、 抓整改”的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坚决堵塞管理漏洞、排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经营工作顺利进行。
  王净依、杜军 率领检查一组来到烯烃厂、物流部,听取两个单位领导对集团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和安全巡视提出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分组查资料,看图表,对照检查表 单进行检查。王净依对烯烃厂建立厂级现场作业督查功能,降低对直接作业环节公司督查依赖,实现现场监护全覆盖表示肯定,要求烯烃厂、物流部进一步分清工作 责任界面,切实落实一人一岗一责规定,明确每个人的不同责任。并深入到乙烯装置区、液体装卸作业区、码头作业区,看机泵,查管线,翻阅巡检记录、操作记 录,抽查练兵卡,了解防暑降温具体措施,提出需要整改的地方和具体改进的方法,要求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张建平、吴鹏鸣率领检查二组来到炼油 厂,了解新修订的加氢操作岗位说明书、检查了常减压装置外操巡检记录卡、24小时不间断巡检表、公司管理制度上墙情况,以及装置现场的消气防设施,并随机 抽取练兵卡考核当班员工,员工均对答如流。在热电厂,检查组深入调研班组基层建设情况,并抽查了热电厂岗位责任制落实情况,了解了热电厂开展7S管理情 况,在汽机车间检查了交接班记录、外操巡检记录;在锅炉车间查看了岗位练兵卡,并抽查了员工岗位练兵卡的熟悉情况。张建平指出,深入现场安全检查,就是要 准确认识现场,问计于民,更好地发挥安全管理的作用。
  谭小平、卫达带领检查三组来到化工厂、质检中心,进行深入检查。在化工厂,检查组重点 查看了工艺变更记录、应急演练台账,现场检查了空气呼吸器的佩戴过程,详细了解了设备运行工况,并与岗位操作人员交流操作心得和巡检技巧。谭小平要求化工 厂进一步完善工艺技术规程修订,切实提升工厂本质安全。在质检中心,检查组仔细检查了危化品及“三剂”管理、废弃物处置等工作,现场抽查了员工对安全承诺 书中有关内容的理解,并对管理台账进行现场验证,要求职工要加强学习,提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让安全措施和制度得到有效执行。
  夏 翔鸣、邢建良率领第四检查组深入芳烃厂、水厂检查。夏翔鸣要求芳烃厂在当前高温天气下,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现场,杜绝管理死角和盲区;建立定期跟踪检查机 制,强化工艺技术管理措施;加强工艺技术与设备管理协调,建立“预防风险体系”,通过工艺优化操作把设备隐患风险降到最低。在水厂供水装置取水泵房,夏翔 鸣要求水厂妥善处理闲置设备。在净二装置得知COD排放在100毫克/升以下,远远低于排放标准300毫克/升时,非常高兴,要求继续保持,开好公司的环 保装置,为减排多做贡献。
  王闽、陈伟军带领第五检查组来到塑料厂、生活后勤系统检查。王闽和陈伟军首先结合夏季高温生产,要求塑料厂严格按 制度办事、加强培训提高现场管理水平、加强隐患查找与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工作内外安全。其次要求处理好常规作业、变更作业和应急作业之间的关系,实现过程 的可控。检查组还深入房产分公司九村液化气调压站、电气总降、生活区多个施工现场以及炼化公司、客运分公司,仔细查看台账和应急预案,对各种消防设施、车 辆进行检查,对存在隐患的地方进行指正和登记,并要求责任单位及时整改。

信息来源: 
2015-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