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检查组为扬子公司果断停车消除隐患“点赞”



7月28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审核暨安全巡视组分别提交安全体系审核和安全巡视报告,扬子公司领导和厂(处、部)级干部与会听取讲评。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安监局局长蒋振盈为扬子公司面对效益压力和市场回暖态势,果断停运存在隐患装置“点赞”。
   安全管理体系审核组和安全巡视组认为,扬子石化公司对扭转安全被动局面信心足,并相继出台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分专业隐患排查、全员“我为安全作诊断”活 动、强化安全督查、开展设备可靠性分析、重奖发现隐患员工等具体措施,成效显现;审核组围绕着责任制落实、承包商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和改进建议。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副主任万涛希望扬子珍视安全体系审核和安全巡视成果,强化“三基”,把功夫下在现场,眼睛盯住市场,为化工板块贡献更大的效益。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安监局副局长王玉台希望扬子高度重视隐患排查,编制查出问题的整改措施,暂时不能整改的制定预防性措施,确保企业运营安全。
   扬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净依表示,将马上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举一反三,不留死角,打好安全翻身仗,不辜负党组领导期望。要求公司各级领 导干部率先垂范,发扬严、实、细作风,深抓“三基”,勤下基层,全面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突出“一把手”责任,不断提升安全能力;坚定信心,持之以 恒,采用科学的工具和方法,实现扬子石化安全健康发展。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安监局长蒋振盈为扬子石化果断停下在运装置,消除事故隐患点赞,认 为这是践行“安全第一”理念的最好诠释;充分肯定扬子设立百万安全专项奖励资金池,激励员工查找隐患积极性;希望扬子勇于自我解剖,实现最大范围的安全经 验分享,让事故留下警醒全员的最深印痕;学习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和方法,以避免事故重复发生为目标,修订制度,形成鼓励消灭事故隐患的制度导向;以安全体 系审核和安全巡视为契机,全面分解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责任制考核;进一步壮大安全督查力量,赋予重权,把事故隐患消除在 萌芽中,以切实有效措施,重振扬子安全生产雄风。

信息来源: 
2015-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