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启动“两化”融合贯标

7月上旬,扬子公司“两化”融合贯标正式启动。预计将在年内通过评定,获得可持续的竞争优势,提高经济效益,率先打造中国工业4.0。
   工业化和信息化结合被认为是实现企业升级的有效手段和抓手,通过“两化”深度融合,提升企业的竞争实力。扬子石化“两化”融合起步早,成效佳,现代信息 技术正融进企业运营的各方面,全流程优化工作,正利用现代理念、工具和方法,实践着精准优化,使得企业运营植根于数字化运营过程中。2013年,扬子公司 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国家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成为系统内“两化”深度融合的先行者。“两化”深度融合已经成为企业运营新的形态,先行者先 得益。
  中国石化此次布局扬子石化等19家企业推行“两化”融合贯标,意在通过构建融合体系,谋求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此次贯标由扬子石化与石化盈科联手,在经过前期大量准备工作之后,于7月10日正式启动。科信部对贯标工作进行了日程安排,石化盈科专家对“两化”融合 贯标作了解读,新的工业革命正形成高度灵活的个性化、智能化产品和服务,智能化和网络化正协同创新,为企业获得可持续的竞争力提供新机遇。
  当前,我国工业面临着跨越式发展新契机,通过发展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和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通过战略一致、领导核心作用、全员参与、过程管理、开放协作、持之以恒和循序渐进,实现竞争实力可持续,打造中国工业4.0。

信息来源: 
2015-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