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举行庆祝建党94周年暨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大会

6月30日,扬子公司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4周年暨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扬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净依发表重要讲话。扬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建平主持会议。
  扬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闽宣读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烯烃厂乙烯联合装置党支部等6个“红旗党支部”、塑料厂设备管理科党支部等21个“先进党支部”、芳烃厂李苑茗等61名“优秀共产党员”、炼油厂陆方等 3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芳烃厂重整联合装置党支部、热电厂锅炉联合装置党支部、研究院有机所党支部等三家“红旗党支部”代表,作了大会经验交 流发言。
  王净依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面对极其困难、极具挑战的生产经营形势,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独特政治优势,把全体干部 员工,思想统一在一起、力量凝聚在一起,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完成了炼油改造项目建设与开车任务;全力推进全流程优化,全面挖潜增效、降本减费,积极消化高 价原油库存,经济效益逐步企稳向好,实现了今年以来的整体盈利。
  王净依说,当前,我们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懈怠地继续艰苦奋斗。第一,要坚定必胜信心,继续在困难中奋起,在挑战中前进。第二,要狠抓“三基”工作,切实打牢安全生产、创效增效的管理基础。第三,要转变作风,从严从实,狠抓落实、落实、再落实。
  王净依指出,公司在安全生产、管理改进、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出台了“五个必须、五项检查、八项措施、八个重点”等一系列新举措,需要各级干部以严、细、实、恒的作风,带头推动落实生效。
   王净依强调,我们要牢牢树立起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快炼化一体化提质升级,加快 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改革体制机制,加快提升运营管理能力,争当市场领导者,谱写扬子石化“十三五”发展的新篇章。
   张建平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总结,积极探索、研究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 核心竞争力,要结合公司实际,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的不严不实问题,营造从严从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和企业管理生态,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建设好、发展好扬子石化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 点。
  张建平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打好安全保卫战、打赢效益翻身仗两大任务,继承和发扬“三老四严”“四个一样”“严细实恒”的优良传 统,安全生产上,要严格执行“五个必须”,开展“五项检查”,抓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落实好“八项具体措施”;生产经营上,要扎实推进安稳运行、原料 资源优化、装置运行优化、产品结构优化、降本减费、管理改进等六方面工作,为完成今年以及“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为开启“十三五”发展新局面 奠定坚实的的基础。
  扬子公司领导,副总师、安全副总监;公司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部室负责人等,以及各单位受表彰先进代表,党支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1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