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召开环保圆桌三方会议

6月4日,扬子公司举行2015年政府、企业、居民三方环保圆桌对话会和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街道干部、社区居民、媒体记者、人大代表、市环保局、园区企业等约50余名客人走进扬子石化,深入沟通交流,增进理解互信,达成环保共识。
   对话会上,扬子公司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部部长王哲明将2014年环保圆桌会议中,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落实情况逐一进行了反馈,诚恳接受代表们的检 验。王哲明介绍,自扬子公司成立以来,公司已经累计投资30.5亿元,建设了89套环保处理装置,被评为中华环境友好企业和江苏省环境保护教育基地。扬子 公司启动了“碧水蓝天”环保项目和能效倍增计划,将投入13.5亿元,实施完成12个环保治理项目,目前,污水扩容及回用项目、清净下水自动在线监测项目 已经完成,公司每年污水回用量相当于2.5个玄武湖。目前,扬子公司举办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已形成制度化和常态化,邀请市民和学生走进扬子,至今已经累计接 待7000多人次。
  针对扬子公司在环保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居民代表们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厂街道王克龙等居民代表希望扬子石化进一步加大石化 科普和绿色环保的宣传力度,让居民们感到石化企业不可怕,而且很重要。希望扬子石化提高安全环保治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加强防护林建设,让周边居民生活 放心舒心。
  南京化工园管委会副主任李求伟希望扬子石化持续加强安全环保隐患治理,尤其要加强排放管理,成为南京石化企业的表率。
  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刘久根对扬子石化环保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他建议扬子石化在污染物总量减排上下功夫,在公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下功夫,在环境风险防控上下功夫,在装置改造提升上下功夫,把扬子石化建设成为社会认可、居民认可、厂区和谐的企业。
  扬子公司副总经理陈伟军代表公司庄重承诺,扬子石化将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大安全环保治理工作,积极践行绿色低碳战略,加大管理、技术和资金投入,为南京“碧水蓝天”计划做出贡献。

信息来源: 
2015-06-15